我会常记先生好,只记缘来也记仇。

【獒龙】妖精食用指南(一发完)

*玄幻?修仙?人妖?

*没有剧情。

*鲁迅先生美女蛇延伸出的脑洞。

————

1

马家奶奶懂得很多神秘的规矩,附近村的人做红白喜事都要提前来老马家拜访。

细细询问忌讳事宜,不识字的拿着本子画着象形字。


马龙出生的那天狂风大作,马奶奶急得在产房在急急如律不停的念叨。忽的天空中就透过厚厚的云层撒下一丝阳光来。孩子哭声哇哇的,顺利的出生了。


目睹着一切的旁人都惊呆了,奶奶的名气也越穿越神。





2

奶奶从小就对马龙说

"你体弱,天暗了日落西山后,要是在角落里或者院外的墙上有人唤你名字可千万别回头,尤其是不要回应他!"

马龙那会瞪着圆溜溜的眼睛,口里还啃着玉米粒。这些都不能阻止孩子的好奇心,他追着那亮黄的衣襟

"为什么啊,为什么啊奶奶"

奶奶回过头来,低低的说

"因为咱村里有一只会吃人的妖精!"






村里有只会吃人的妖精!

可马龙心底并不怕,甚至有些羡慕,妖精是怎么吃人的,他也想做那吃人的妖精。总还能尝尝肉味,比天天抱着玉米胡萝卜红薯啃要好得多。


他总惦记着过中秋节时,吃的那一大块猪肉,咬下来,纤维根根分明,香味四溢。要是能配些酱来,他能吃两碗米的…


"奶奶那妖精你见过么"

见他还追着问,奶奶放下手里的活计,有些不耐烦了



"见过见过"

忽的语气带了些故做的凶狠

"要我见过我还能站在这儿么……小孩子不要问这么多……哎不要踩着我的豆儿了!"




马奶奶太忙了,得给附近的村民准备法事用具,什么晒干的黄豆子生姜片啊……


"看看天色,去地里叫你爹娘来吃晚饭了。"





马龙被奶奶从屋里赶了出去。

他从柴房里顺了些野果子,才东摸摸西摸摸的,慢慢悠悠往地里走去。

"马龙。"

谁,谁叫他。

"马龙"

他抓了抓支棱起来的头发,到底是谁啊。

"哎,别叫了我在这呢。"





他看到那人了。

他回应之后才从透明的墙边显露,从脚尖开始慢慢露出下半身,上半身,头部。


我滴个亲娘他二舅大表姑啊!我这是看见了什么,马龙一激动把手里的红酱果子全吞了下去。反而呛到喉咙里半天咳不出来。



那人轻轻的帮他拍拍背,眉眼弯弯的又唤了他一句

"马龙。"


"妖……妖……妖精……"




那是一个少年,身材修长,穿了件浅色长衫显得有些老成。鼻梁高挺,眉眼好看得过分,细长的桃花眼弧度优美,眸中如藏了一弯泉,影影绰绰让人看不清楚,反倒极易在其中迷失自我。





"你可长得真好看。"

哎?卡,剧本上不是这样写的,重来一遍。







"你是来吃我的么!"

张继科认真的想了想,他回答

"是的。"



来把你拆骨入肚的。



"那……那……那你动手吧!"


马龙想到奶奶说没人能逃过妖精的手心,便把心一横把眼睛一闭,便扬了脖子示意他。张继科噗嗤一身笑出了声,把头埋在他脖子里嗅嗅,便没了反应。


"你……"



马龙眼睛漏出一条缝隙来偷看他。张继科见他那视死如归的表情,耸耸肩



"你还太小了,还不够我塞牙,再养几年"



"你只能给我一个人吃"

啊,要被妖精吃的人还要画归属的啊。

可真是个有原则的妖精。







3

张继科是仙,准确来说他两都是仙。

不过因为偷了王母娘娘几个蟠桃而已,顺便把蟠桃拿去买了彩票而已,然后才中了一个半颗平价的丹药而已,后来争论时揪下玉帝的假发而已,最后准备私奔被抓了个正着罢了。

马龙下界做人被消除了记忆。

他则被罚去地狱做了几百年的鬼差。他也不做事拉下地狱鬼差的办事效率后,天天蹲在殿门口跟阎王讲的爱情故事被阎王表示拒绝虐狗,并感动的指了条路给他,于是他便在此处等了马龙四百又四十五年。




他等了太久了。

每天起床洗澡洗衣服起床洗澡洗衣服,实在是太枯燥的生活。


直到他看见了马龙,他才觉得。


那藏了几百年的心事,等了几百年的感情,值得。








4

"哥,你在干嘛啊"

许昕蹲在田埂上吃着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鸡爪啃得欢得很。

"谈恋爱啊,你没看出来吗"



马龙低头吃着张继科不知从哪弄来的,美名其曰养胖他的鸡腿。见张继科转过头对田埂上说着莫名其妙的话便问他


"你和谁说话呢"

"和另外一个妖精。"

马龙看不见许昕,只是吓得手里的鸡腿差点没拿稳,赶紧多咬几口压压惊。


"村里不止你一个妖精?!"







许昕也是仙,就是那只守蟠桃园的仙。

罪名看管不力,原因……不言而喻。



他被贬下界来成为蛇精,张继科只是一次救他被自己尾巴缠绕住后便被黏上了他。


村里流传说吃人的妖精便是他了。


许昕性子皮,像是在天上被压制太久突然放飞。他闲得无聊,要么吊在树上吓路过那砍柴的人,要么埋在土里做那冤死的虫。又或者化了蛇形用尾巴把湖边抓鱼的人缠绕住,吐着蛇性子,甩了甩不存在的刘海问



"你说我帅还是玉帝帅"








"嗯,是一个蛇经病。"


"啧,要龙上仙知道了得多难受啊,这才几百年就变心了。哎呀呀,男人心,海底针哟。"

许昕把骨头吐了出来,悠悠的说道。张继科并不打算回他,而是问马龙

"马龙,你难受吗"

"嗯?为什么突然问……这鸡腿挺好吃的啊…"








"马……马……龙?"

许昕吓得从田埂上翻下来,一个打挺坐了起来,凑到马龙面前


"这是我龙哥?"

张继科用手把他拉开了些

"你,保持距离。"






"这是马龙?"

许昕简直不敢相信。

说实在的,他看不出来也正常。



龙上仙在天上都是白衣飘飘一尘不染,禁欲到骨子里的外表,总是给人一种疏离感,怎么也接近不了他的内心。现在这个……除了眼睛还是那样圆溜溜的,清澈见底,衣服……这里黏一块,那里粘一块的是什么玩意啊。而且这也太小了吧,看起来只有人类十来岁的样子啊。





许昕凝神就要发功,结果被张继科一脚给踢飞了。张继科语气低沉得吓人

"许昕你干什么!"


马龙敏感察觉到有事,下意识躲在张继科身后面

"怎么了……"

张继科安慰的拍拍他的肩膀,对着一脸不可思议的许昕解释



"马龙不仅没有记忆,连法力也一块被玉帝老子给没收了"







许昕与马龙通了神,他两能互相看见了。

马龙见他的第一眼

"我还以为妖精都很好看呢。"



许昕表示要不是看这个他龙哥凡胎的份上,要不是背后被张继科盯着的份上,要不是他怂的份上,他他他!!
好气哦!







5

自从马龙能看见张继科开始,他两就形影不离。就连睡觉都在一块。刚开始马龙还不适应,奈何张继科直接盖了被子,把他脑袋摁他怀里

"睡吧,几千年都是这么过来的"

马龙不知道他在说什么,他经常听不懂张继科和许昕的对话

"……玉帝……妖孽……上仙"







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着

马龙被张继科天天大鱼大肉的养着,挺拔的身躯俊逸的外貌也慢慢长开,气质由内而外的展现出来。


可张继科和许昕依旧是那样容貌,就像是昨天刚见面。






许昕坐在树枝上吊着脚看在下面劳作的马龙

"这才是我龙哥嘛"


张继科却神色越发凝重。马龙已经开始有意识的疏远他了。





"马龙!"

"……"

"你怎么了"

"……"

张继科着了急

"我不吃你!我和许昕都不吃人!"

"我知道"

马龙知道,这个妖精是不吃人的。





许昕喜欢吃鱼喜欢到处转悠,张继科吃素吃黄瓜喜欢亮色的东西,他都知道。他只是……心很慌……为什么会围着他转,为什么会对他这样的好……是不是有一天他们会消失,那我要去哪里寻你。




"我只是……继科,你告诉我。我是不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忘记了。"




张继科只看着他的眼睛。



"你说啊,是不是啊"



我问山时,山不说话

我问海时,海不说话

我问你时,你怎么也不说话呢

爱人眼里承了哀愁,承了担忧。




张继科说"没有。"

他什么都不能说,这是玉帝的最后底线。

马龙现在是凡人,他要是说了整个村都有可能因为这件事……

他与他隔得太远。

他只能等。

等到什么时候,大概总会有那样一天

他什么都不能说。





6

张继科消失了。

马龙慌了,他翻开被窝,没有。马龙钻进柜子,没有。马龙打开茅厕,没有。

是不是昨天问话气着张继科了?马龙狠不得摔自己一巴掌。

"猪脑子"

张继科对自己那样好,那样体贴。长得又是那样好看,还不去找女妖精,马龙你到底有什么好担心的。


他急不择路的去山窝里寻到了许昕,松了口气。

许昕正用狗尾巴草逗弄着一个还未成形的仓鼠精。

"许昕,你知道继科哪去了吗"

许昕见他问他,便把仓鼠精搂怀里。

"打仗去了呗……哎哎别咬!"

打仗?怎么会突然打仗了。马龙心揣揣的跳着

"去哪打仗了!"

"哥,这你就别问了。问了我也不会说,我还想多活几千年呢,反正跟你有关系就是了。"

又是不能说!又是不能说的!到底是要怎么样。

"你是不是喜欢张继科"

许昕不带任何戏弄的情绪看着他,倒是像问今天天气怎么样般这样平淡。马龙几乎没有犹豫

"是。"

许昕点点头,复又去玩手里的仓鼠


"玉帝知道他在哪"


玉帝老子只说下界后的人不能透露又没说自己不能说是吧。玉帝那样疼龙上仙肯定会忍不住……许昕你真他妈机智啊……

也算是报了张继科的恩吧……




马龙左思右想去了家族祠堂。

跪在祠堂前,诚心诚意的问了一大通,并表示要是没有回应他就不起来。


玉帝自然是看见的,心疼的紧又把许昕好好诅咒了一遍。



"龙上仙,你若是诚心想知道就得脱离肉体凡胎你可愿意。"


马龙只想知道张继科怎么样了,低头自然是应匀了。
瞬间化作一道闪光去了。



村里路过的人看见,说老马家出了神仙,自然的更加敬重马奶奶那是后话。










7

马龙回到天上自然是什么都记起来了。

原来是他自己要求下的凡。

他同张继科在一起已经两千年。

每天日子就那样重复的过着,他开始有了七百年之痒的症状。张继科便带着他偷蟠桃,买彩票,旅游。直到看见刚从人间玩回来的小胖。

"好多好吃的,回锅肉、鱼香肉丝、夫妻肺片、宫保鸡丁、麻婆豆腐、水晶肴蹄、盐水鸭……"

他便要求下凡来,张继科不同意

"你是仙,况且你又长得这样好看,万一哪天女妖精看上你吸了你的魄……你要我怎么办"



马龙执意要来,玉帝也是没了办法,便编了个理由放他下来。谁知道张继科真信了玉帝的鬼话跟着他一起跳了下来。



"傻……继科……"


天上一天,人间一年。


马龙回来时仗已经打完了。

张继科穿着金光闪闪的盔甲,拖着蝴蝶大刀往大堂上一扔。


"玉帝老儿,妖界那几个黄毛被我摆平了。你还兑现你的诺言接马龙回来了吧……"



马龙哪里还等他说完,直接从屏风背后转了出来,扑到他怀里来


"继科。"


"我错了,七百年之痒都是我作,我再也不了…你怎么会这样好…我以后都听你的…"

"继科,我爱你"




爱人就是陪他痴狂,陪他莽撞,陪他不顾一切。




张继科邪魅一笑,看得马龙脸红脖子粗

"哦?都听我的?那我可以吃人了吗,吃了好久的素了都……"



马龙低着头,只能看见那通红的耳尖

"你动手啊"





——


许昕:玉帝老子咱撤退了吧,我看你眼睛也快瞎了。顺便帮我把我带回来的仓鼠升个仙籍呗




评论(21)
热度(41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时页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